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分立户办理指南

时间 :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 县公安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6643    

事项名称:分立户办理指南

设定依据:《信阳市常住人口管理工作规范》(2009年12月28日印发)

申请条件:我县户籍人口

办理材料:一、立户、分户

1、申请人书面申请;2、申请人《户口簿》;

3、单位证明或房产证明;4、结婚立户的须提供《结婚证》;离婚分户的需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5、购房立户的须提供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及发票。6、因离婚分户,如一方当事人不愿交出原户口簿,可以凭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和公安派出所调查材料办理分户或迁移手续。

办理机构:各乡镇派出所户籍室

办理时间:当场办理

办理流程: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派出所审核,符合规定的当场办理有关手续,同时签发新的《居民户口簿》。

电子表格:无

收费标准:户口本首次申领不收费,二次以上申领一本收费6元。

联系电话:2175018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