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致罗山县育龄夫妇的一封信

时间 :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 : 县卫计委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718    

亲爱的育龄夫妇朋友:

也许您们是即将牵手步入婚姻殿堂的新婚夫妇,也许您们是正享受着家庭的幸福、憧憬拥有爱情结晶的已婚青年,也许您们是计划再生育一个健康宝宝(办理了生育证)的幸福家庭。如何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一定是您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在此提醒您,别忘了优生优育!

世界卫生组织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每30秒钟就有一个出生缺陷儿诞生,每年大约有80—120万出生缺陷儿出生,因此,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增强预防出生缺陷意识、采取预防出生缺陷措施刻不容缓!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要从孕前做起,夫妻双方在孕前3—6个月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测和咨询是关键。

国家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旨在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发病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我县被确定为2011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120个试点县之一,是信阳市唯一的项目试点县。如果您们夫妇中有一方属罗山县户籍或夫妇双方非罗山户籍但在罗山县域内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生育政策,在计划怀孕前均可享受由政府出资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一、服务项目: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优生优育健康教育、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医学影像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二、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地点:罗山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咨询电话:0376-2172685转8358.

三、服务流程:

(一)领取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通知单。新婚夫妇婚姻登记时,在婚姻登记中心领取;计划怀孕夫妇到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计生服务中心领取;非罗山县户籍,在罗山县域内居住6个月以上,到居住地计生服务中心领取。

(二)接受服务。夫妻双方持“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通知单”和身份证到罗山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接受免费服务。罗山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将在7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查报告,按知情、自愿、科学的原则,将风险评估报告告之受检夫妇。

为了您们宝宝的健康,为了您们的家庭幸福,请您们积极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我们将竭诚地为您服务。

衷心祝愿您们健康、幸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