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罗山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 :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 :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43    

  6月30日,罗山县召开2023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威、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汪鹏程、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与网络交易股股长梅瑞平、县发展改革委外资和财政金融贸易股股长段俊。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史笑妍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罗山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发布了A级纳税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据悉,罗山县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破解服务难题上采取新举措。一是推出宣传辅导靶向服务,实现“无事不打扰”式宣传辅导靶向服务,线上精准响应纳税人税费需求;二是组建“税务蓝”服务特殊群体,为行动不便者提供“全程引导”服务,让特殊人群的办税缴费体验更加舒心便利;三是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一是邀请涉税中介成立“税务体验师团队”,以“团队负责+集体决策”的工作模式确保咨询调解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在信用体系建设上,罗山县全面加强信用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已归集信用信息692.8万条,为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应用服务。一方面,加强政务服务建设,对全县20个乡镇、街道开展2022年度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评估,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另一方面,重视信用监管治理成效与保障信息主体权益,营造良好信用环境,推动“信用罗山”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会上,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人民法院就本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