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罗山县召开政法机关惠企政策专场培训会

时间 :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420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企业服务月”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4月12日下午,罗山县召开政法机关惠企政策专场培训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及70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目标导向,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县政法各单位要通过专题培训帮助各个企业代表深入了解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内涵,找寻政策落实和企业发展的具体结合点,将条条框框的政策形象化、透明化、公开化,帮助企业代表更好地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惠企政策。全县政法机关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司法供给环境。要主动上门服务,要积极帮助企业补齐法律短板和缺项。要服务中心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要营造法治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强力净化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互通有无,进一步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各位企业家要积极和政法单位对接,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政商环境。要主动反映,遇到问题或有好的意见建议时,主动向政法机关反映,政法各单位及时受理,并认真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要主动监督,发现政法机关在服务企业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问题时,要发挥企业监督作用,及时举报。要积极主动宣传政法机关惠企政策,维护罗山营商环境良好形象。

  参训企业家纷纷表示:县政法机关举办的本次学习活动使我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为我们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今后更多开展和组织此类专题的培训活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