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罗山县:优服务,强举措,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时间 : 2023年06月13日  来源 :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505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邦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行,工人争分夺秒赶制订单。

  “我们深切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有政府支持,我们干劲儿十足。”谈及企业入驻罗山的感受,公司负责人岳刚波感慨道。

  “项目签约后,县里派出专门帮扶小组,从营业执照的变更到环评手续的办理,全程服务无微不至。仅用两个半月,4000平方米的洁净车间就全面完工,大大缩减了装修工期,也加快了公司正式投产的进程。”岳刚波介绍道,“目前项目已经顺利建成投产,今年有望实现营业额5000万以上。”

  邦奇生物是罗山县第五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一期投资5000万元,用于装修万级无尘、无菌车间,能满足年生产500台电子医疗设备和200万人份检测试剂的生产需求。

  邦奇生物项目的落地建设、快速推进是该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成果。

  今年以来,罗山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活动,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持续在“放管服效”上做减法,在服务效率上做加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打响“政企有约 有诉必应”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罗山县开展以“四个一”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即“召开一场培训会,开展一次大走访,组织一次座谈会,为企业办一件实事”,该县主要领导通过每月逢“8”“政企有约”企业家座谈会平台,搭建起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目前已召开40期“政企有约”企业家座谈会;全县34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赴各园区、行业企业、包联企业开展大走访、解难题、促生产活动,用精准直达的政策和高效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20个乡镇(街道)和43个县直单位深入解读活动内容,组织首席服务员和企业开展全方位培训和座谈活动,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罗山县打造了一支55人的“小满帮办”团队,为企业推出个性化、特色化、差异化政务服务,主动进园区、入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免费提供“上门服务”,定期入企回访,认真收集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做好企业的“服务专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围绕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罗山县发布49项创新举措,57项改革任务。创新审批新模式,实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零材料”办理,从申请到拿证平均审批时间由3个工作日降至0.5个工作日;首创“小满帮办”服务品牌,启动“四大服务举措升级”+“两大能力升级”,赋能政务服务“满意办”;探索“信用承诺简化审批”新模式,构建“信即办”审批服务体系;创新推出信用监管“四同步”,有效避免失信公示产生的不利影响。

  除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扩大惠企政策辐射面,该县还充分运用电视、广播、互联网、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政策举措及亮点成效。在“河南省月度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案例”评选活动中累计入选四大创新案例。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