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罗山县:“信用+办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 :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 :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8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信用河南”建设工作部署,为加快构建河南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社会信用体系,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下发《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关于印发罗山县电力客户信用等级评价与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为信用良好客户提供更优的供电服务,打造“信用+办电”创新模式,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全面建立电力客户信用档案

  按照《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相关规定,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依托“信用中国(河南)”“信用能源”“信用罗山”等网站对社会进行公示,根据电力客户履行合同、电费缴纳等信用状况信息,以“一户一源”和“分析一户、评价一户、记录一户、负责一户”的原则,对电力客户的信用行为实施等级评价与分类管理,同步建立电力客户信用档案,确保信用信息数据来源的唯一性,保障信息完整、准确、及时,并确保动态完善更新。对于属于个人隐私、企业商业秘密以及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公开的信息,严格采取安全保密措施进行保护。

  实施电力信用惩戒激励措施

  为健全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建立电力客户信用等级评价与分类管理制度,倡导电力客户具备良好的用电行为和交费习惯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为信用良好客户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信用良好客户享受以下供电服务:1、“承诺即办电”“信用用电”,零证受理;2、优先受理用电业务;3、提供客户经理上门服务;4、电力故障报修,享有抢修专班的快速服务;5、为客户提供用电信息咨询及合理用电解决方案。

  同时,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对用电失信行为主体的约束与惩戒,对有用电失信行为的客户,除依法依规采取中断供电、收取违约金和违约使用电费、责令整改、消除影响、要求赔偿损失等,将严重失信行为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向市、县政府信用管理部门报备。

  创新打造“信用+办电”服务模式

  结合实际,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创新打造“信用+办电”模式,为信用良好客户提供更优的供电服务。积极引导各类电力客户在办理用电业务时,主动签订信用承诺书,根据电力客户信用档案,为信用良好客户采取零证办电,实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负责制,精准对接客户用电需求,从报装申请、前期准备、技术咨询、现场指导、验收接电等多个环节实施全程服务,全过程跟进客户项目进展情况,迅速协调解决问题,高效推进业扩报装工作,为客户提供“无感办电”最优体验。

  国网罗山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并逐步完善电力客户信用档案,开创“信用+办电”创新模式,简化办电资料,提高办电效率,降低用电成本,实现“零证”办电,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