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罗山县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攻坚大会召开

时间 : 2023年06月15日  来源 : 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  作者 :   浏览次数 : 1067    

  6月14日,罗山县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攻坚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县领导张长斌、郑春、叶德朝、陈世海、熊李平、李城冉、张波、曹欣、涂超等出席会议。

  余国芳强调,要以更加强劲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抓部署、抓督办,又要抓协调、抓落实;二是在克难攻坚上再发力。首席服务员要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现状、掌握企业实际困难,从问题根源着力,围绕企业满意度提升,狠抓问题整改。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好标杆,全力推动赶超跨越。三是在任务落实上再细化。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满意度,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月”回头看,实现与企业的同频共振。四是在严格奖惩上再加强。压实工作职责,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周哲强调,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助力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聚力打造一流环境。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先手棋”,突出问题导向,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合力攻坚,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懒散慢”问题,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为企业服务、为发展赋能。二是目标上高点定位,全力锚定一流标准。审批要做到最精简,全面梳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减时限;流程要做到更顺畅。系统重构部门内部操作流程,实现企业和群众“一窗进出”“一次办理”;速度要做到真快捷。“让数据多跑网路”,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三是工作上狠抓关键,奋力谋实一流举措。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紧密结合罗山实际,在复制学习基础上开拓创新,尊重基层首创精神,积极总结各地的创新性成果、经验,努力把好的做法复制推广到全县,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体现罗山核心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的新标识,共同打造“政企有约、有诉必应”的营商环境品牌。

  会上通报了罗山县一季度营商环境考核结果,解读了新修订的《罗山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奖惩办法》,通报了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3个营商环境考核主要指标牵头单位依次承诺,并向周哲递交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里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行业协(商)会会长、秘书长,中介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级企业主要负责人,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等受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