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县司法局强化执法监督 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 :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 县司法局  作者 : 余震 周秋梦  浏览次数 : 2290    

8月3日,罗山第二批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县直部分执法单位法股负责人及部分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仪式

会议宣读了罗山县第二批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名单,第二批聘任的5名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件。

会议指出,面向社会聘请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是创新执法监督方式、扎实推进全县依法行政的有益尝试。此次聘请的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知识水平高,工作能力强,涉及范围广,法律专长和业务优势明显相较政府内部监督而言,监督员能更深入群众,抓住和集中反映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希望各位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充分发挥岗位优势、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全县法治建设多提意见、多出点子。各行政执法部门和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开展工作,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的理念,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听取、认真研究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配合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络,组织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参与案卷评查、现场监督等活动,切实发挥好行政执法特约监督员职责,为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罗山”夯实坚实执法根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