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法人办事

政务服务微视频 让办事指南更直观

时间 : 2022年09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6865    

  91日,罗山县推出了第一批政务服务微视频,视频涵盖了人社、住建医保、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的一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动画视频等方式互动讲解,更加直观易懂。

  点滴创新便民利民。在今年开展的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县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创新服务思维、拓展服务方式,以涉及企业和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以让零基础的群众听得懂、学得会、填的对为目的,将事项办理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渠道等制作成系列小视频,使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通过直观的动画视频变得通俗易懂、简单易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渗透力。

  县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局长徐琳介绍,每个小视频时间控制在30-120秒之间,通过情景再现、人物对话、操作演示等方式,介绍事项如何办理,让办事指南更直观,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办事更加省时、省心、省力。据了解,目前推出的5个“秒懂政务”小视频在该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同时,通过云上罗山、印象罗山、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方便办事群众随时观看。

  “视频”做的好不好,群众体验是王道。“这些小视频都很短,但是相比于文字版的办事指南,更加直观,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看得懂、记得住。”徐琳表示,下一步县政务大数据局将持续推出更多的小视频,创新解读形式,持续聚焦企业群众需求,以群众的视角、群众的语言,推出更高效、更优质、更通俗易懂的服务方式,使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更加公开、透明,让更多的群众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政务服务“少跑快办”“一次办好”。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