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召开优质林果生产信息化关键技术综合示范现场会
时间 :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30    

8月19日,全县优质林果生产信息化关键技术综合示范现场会在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所、全县林果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种植大户和当地果农群众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此次现场会在新艺家庭农场,占地面积60亩,是省农科院院县共建打造的精品示范基地,以生产高档葡萄阳光玫瑰为主,产品全部外销,采用的技术措施主要是:避雨栽培、绿色防控、无核处果、肥水控制。近两年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省院又通过“四优四化”、“精品工程”项目对园区进了升级改造,引进了环境自动监测、水肥一体化自动控制和产品溯源等先进技术,提升了园区的品位、简便了管理程序、降低了管理风险,提高了果品质量和产量。

 现场会上,县农科所负责同志对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技术人员分别对葡萄标准化栽培技术、气象、墒情自动化采集技术、水肥一体化物联网技术、农产品溯源技术逐一介绍、演示,果农对林果生产信息化先进技术产生浓厚兴趣,纷纷通过现场咨询,关注微信公众号和面对面建群来学习和了解林果生产信息化先进栽培技术,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