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陈向平厅长赴信阳调研创新平台运行及科技政策落实情况
时间 :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48496    

  2月17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到信阳调研部分省重点实验室、双创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陈向平首先来到信阳师范学院,重点调研了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团队在各自领域的研究情况,对他们取得的研究成绩表示赞赏,鼓励他们要加强人才培养,突出学科协调创新,主动对接信阳特色产业,实现高校与地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注重产学研结合,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建设,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科技成果从校园走出去。要紧扣信阳产业发展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在今上半导体(信阳)有限公司,陈向平详细了解企业半导体分立器件制造、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研发平台和生产车间。陈向平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和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深化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争取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从创新生产型企业向创新研发型企业转变。

  调研中,陈向平希望信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信阳的讲话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和载体,培育壮大创新主体,集聚吸引创新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大科技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