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全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时间 :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 河南省科协办公室  作者 :   浏览次数 : 38477    

  日前,河南省科协印发《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我省及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为遵循,结合我省科协工作实际起草编制而成。《规划》共由序言,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措施,组织实施四部分组成。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全省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质量和能力,推进全省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更好地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挑大梁、当主角,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规划》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省科协将实施五大品牌行动。一是聚焦思想政治方向引领,实施“出彩中原”行动;二是聚焦一流创新人才培育,实施“才荟中原”行动;三是聚焦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实施“科创中原”行动;四是聚焦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实施“科普中原”行动;五是聚焦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实施“智汇中原”行动。通过实施五大行动,进一步提升对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推动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第一战略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科协组织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和服务国家战略决策咨询能力。

  《规划》明确了全省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科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的印发实施,将引领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进一步明晰大势中的方向感,提升大局中的存在感,强化大事中的责任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这一目标,聚焦“桥梁纽带”主责和“四服务一体”主业,纵深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全面落实规划实施责任,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科协工作新局面,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