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省科协召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 :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 河南省科协办公室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479    

  11月12日上午,省科协召开《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修订稿草案)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条例》修订总体构想、重点修订内容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条例》(修订稿草案)深入思考、充分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对《条例》修订的体例、结构及内容提出了多条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王继芬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条例》修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条例》是科协事业守正创新、拓展提升的法律保障,做好《条例》修订工作,对于新时期科协组织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聚焦“桥梁纽带”主责和“四服务一体”主业,更好地服务我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必须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抓住关键问题,对条例进行认真修订。一要科学严谨。强化《条例》修订的严谨性,做到有理有据,有法可依,修订后的《条例》一定要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二要突出重点。要围绕新时代科协组织建设和科协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从明确科协组织新时期职责定位、组织体系建设和工作保障等方面进一步研究探讨,形成具有可行性的修订草案。三要求真求效。从工作实际、长远和有利于推动工作考虑,统筹职能定位、职责任务、经费及基层组织等方方面面,既维护法律的权威,又便于操作,真正达到贯穿上下、兼顾左右、能管长远的目的。

  会议还对《条例》修订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科协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