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7日
我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再创佳绩
时间 :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507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2021年度部分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主要包括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优青项目等(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海外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评审结果将陆续发布)。我省获批项目量质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项目和经费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我省共有48家单位的1009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直接经费3.75亿元,获批数量已超过去年总数,其中高校获批976项、科研机构及其他单位获批33项。郑州大学获批项目372项,直接经费1.36亿元,位居全国前20位。

  二是高层次项目有新突破。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等3家单位的5个项目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为2012年以来资助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科研院所更是首次获得该类别项目资助,目前我省国家优青人数达到19人。河南大学李国勇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常俊标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魏战勇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游雄教授各获批重点项目1项,直接经费1411万元。

  三是青年项目占比超过半数。2021年我省获批青年项目数量658项,直接经费1.58亿元,占今年资助项目总数的65.21%。这不仅表明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对国家自然基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越来越高,而且充分显示了各依托单位培养和引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成效逐渐凸显,必将为我省今后进一步争取国家自然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储备一批新生力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