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8日
2021年信阳市罗山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24871    

  7月14日,罗山县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
  罗山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吴文宝主持会议。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科协九届全委会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并就 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2021年工作安排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宣传《科学素质纲要(2021-2035)》,制定出结合罗山实际的实施方案;二是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已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管理考核;三是以开展活动为依托,突出做好五大人群(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四是组织好《学党史,讲科学》2021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
  会上,江燕如对202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在深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2021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颁布之年。罗山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要充分认识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担当使命,全力开启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新征程,按照以“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建设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科普需求为目标,推动全县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县“十四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为“四个罗山”建设,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和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对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批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