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河南省紫云英种子机收现场观摩会在罗山成功召开
时间 : 2020年05月18日  来源 : 县农科所  作者 :   浏览次数 : 5296    

 人勤地不懒  入土化春泥

                     ——河南省紫云英种子机收现场观摩会在罗山成功召开

    5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和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罗山县农科所承办的“河南省紫云英种子机收现场会”,在罗山县子路镇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绿肥示范基地举行。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刘春增及其团队成员、罗山县农科所负责同志、来自信阳各地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有关人员、绿肥种植大户代表、农技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在那一望无际的紫云英繁种田,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一块块种子田像被推子剃了头一样,很快收割干净,围观的群众不禁啧啧称奇:“没想到这么小的种子也能用机器收”。看着从机器上卸下黄澄澄的紫云英种子,问津合作社理事长陈贵权兴奋地说:“过去我们这个地方冬春季田都闲着,近两年,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合作社偿试着稻田套种紫云英,效果真不赖。种紫云英一方面可以当肥料还田,少用50%的化肥,另一方面还可以收到草籽种,现在用机器收割,又快又方便。今年合作社种了一千多亩,500亩直接还田,600亩收种子,我算了一下,仅种子一项就可以增收40万元,下季水稻还可以减少5万元的肥料投入,生产的稻米品质也好了,种紫云英真是一举多得'。

    刘春增研究员说:“信阳是我国紫云英的优势产区,今年罗山县被列入国家绿肥技术体系“一县一业”示范县。利用稻茬田种紫云英,不仅可以培肥土壤,增加地力,还可以为我国其他地区,甚至国际市场提供紫云英种子,紫云英是当地发展生态农业的不二选择”。

    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提高了认识,增长了才干,发展生态农业的信心更足了。罗山县农科所副所长姜明波说:“人勤地不懒,入土化春泥,过去的冬闲田,如今派上了大用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