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26日  来源 : 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6709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执法力度和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安全生产月期间,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以监管一股、监管二股和监察大队为成员的检查小组,对全县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一般工贸等企业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危险化学品企业、非煤矿山、一般工贸等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压实工作责任,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认真组织部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按照全省集中开展部署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认真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全覆盖的要求,统筹安排、协调推动,迅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切实做到排查深入见底、整治坚决彻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三是加大查处力度,严处重罚违法违规行为。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方式,加大执法查处的力度,严处重罚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事前处罚力度,严格落实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停产整顿、追究法律责任措施。凡是存在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一律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依然不合格不合规的,予以关停。

四是加强跟踪督促,全力推集中排查治理。加强对企业自查及隐患整治情况的跟踪督促和指导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落实专门人员,负责统计“清单式”管理工作进展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