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安监局抓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966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天气多发时期,诱发安全生产事故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县安监局针对夏季高温及汛期季节安全生产特点提前部署,积极采取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防范措施。加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仓库、罐区的检查。对仓库长期储存的危险物品进行清理,物品规范存放,控制存放数量。储罐加强温度监控,确保冷却喷淋装置及报警装置的完好。烟花爆竹仓库清理掉周边杂草杂物等易燃物。督促企业做好用电动火、检维修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配置、完善防暑降温设施和装备。 

二是强化应急值守。县安监局不断加强夏季高温和汛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督促危化企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及时请示报告。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开展高温、汛期专项自查,尤其是企业抗汛抗高温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他们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四是加强事故演练。督促相关企业认真按照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多频次的救援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做好各种抢险器材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能及时、有力、有效处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