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 :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929    

6月8日上午,县安委办结合我市近期连续发生的3起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组织召开我县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宣贯了《罗山县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全县建筑施工实际情况,指出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安全隐患防控的具体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建筑施工的管理单位、开发单位及施工单位落实自我检查和整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做好本行业系统建筑试岗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对接工作,切实摸清底数,住建、安监等相关管理部门要开展联合检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三是强化熟悉演练。应急救援部门要组织相关救援人员深入辖区建筑施工工地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时修订救援预案,组织开展实地、实战演练,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建立完善各行业部门与应急部门、技术专家和专业力量的联勤联动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大型工程机械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确保危险情况发生时调集及时、保障到位。四是强化社会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提升社会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扩大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普及民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