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安监局“四全面”做好职业健康监管工作
时间 :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 县安监局  作者 : 左莹  浏览次数 : 6686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深化体制改革期间的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安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职业健康监管。 

一是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培训工作。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职业健康监管防范意识,局及时督促用人单位加强对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工作,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截止目前各个企业共组织员工职业健康培训5000余人。 

二是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工作。以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职业健康意识和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与参与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开展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读物3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三是全面持续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工作,排查整改一批职业健康隐患,对存在严重职业危害隐患和落后生产工艺设备企业,依法履行职业卫生监管职责。今年以来共复查50余家企业,确保列入整治的企业建立职业健康长效机制。 

四是全面推进职业健康监管执法。以“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为契机,以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涉尘企业为重点执法对象,结合一线执法检查,加大依法查处力度,推进职业健康监管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