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莽张镇多措并举做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 :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30469    

  为进一步筑牢燃气使用安全防线、增强居民的用气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莽张镇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点排查整治。组建由镇应急办、派出所、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组织开展全镇燃气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使用罐装燃气的餐饮场所、民宅等地,以及燃气器具、减压阀等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充分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等摸清镇辖区内燃气用户底数,做到不漏一户。

  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制定燃气安全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和期限,用气商户全部签订承诺书,对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户家,及时劝导安装;对拒不整改的用户,及时上报,做相关处理,确保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全镇生产生活安全的“防火墙”。

  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转发典型案例、大喇叭宣传、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扩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宣传,使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燃气基本知识、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燃气居民用户及餐饮业安全使用和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