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视频会
时间 :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188    

1794096670.jpg

7月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情况反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宣读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情况;省委书记阳生作表态发言;省长王凯主持会议。

  许远福、汪明君、张长斌、李芳军、余道银、余国芳等县领导在罗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督察组认为,河南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但对标中央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待,仍然存在差距。督察组同时指出了河南省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一些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资源保护,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纠正违规“人工造湖”,推动相关流域小水电整改;不断健全环境治理体系和制度机制,妥善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对失职失责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理清责任,严肃、精准、有效问责。对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或需要提起公益诉讼的,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情况反馈会议,深入扎实开展好环境保护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