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期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时间 : 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 水利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1137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总基调,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期检查,强化工程管理与督导,全面推进工程设施维修养护,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培训演练,夯实度汛基础。通过在山店乡开展水库暨山洪灾害防御避险转移演练,现场对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群众疏散转移能力,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汛期督导,及时消除隐患。进入汛期后,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对小型水库、河道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下达整改通知,限期要求所在乡镇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汛期值守,严格信息报送。针对防汛工作新形势,我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强化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对值班值守人员进行调整充实。汛期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势,形成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确保在第一时间为县防汛指挥部及各乡镇(街道)提供雨情、水情、汛情,为防汛及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工作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

  四是加强工程维护,及时消除险情。利用水利发展资金和县财政资金对铁铺北安、青山洪河等5座险情小型水库组织除险加固,对全县154座小型水库工程设施进行全面维修养护,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