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宝城街道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7737    

  临近岁末年初临近,宝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印发《宝城街道“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执法检查范围及重点,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推进。明确各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各社区(村)也按照要求制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宝城街道办事处通过悬挂标语、印发近千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辖区内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形成“社会关注、全员参与、广泛认知”的良好氛围,提高辖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严格督导不留死角。宝城街道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社区服务中心、食药监所、工商分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重点对人流密集的酒店、KTV、网吧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有效地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四是应急值守、完善预案。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