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县食药监局重拳出击销毁一批注水牛羊肉
时间 :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 食药监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906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牛羊肉市场秩序,1月18日,县食药监局积极联合当地食安办、食药监所、派出所等机构,在前期的暗访与蹲点的基础上,重拳出击,突击检查了青山镇辖区4家“注水”牛羊肉商户,现场查获注水牛羊肉350斤。

    针对商户们销售注水牛羊肉的违法行为,县食药监局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程序,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现场召开办公会,对主要责任人进行责任约谈,做好现场约谈笔录。

    约谈会现场,本着“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将注水牛羊肉的危害性对商户进行深入讲解,违法商户们纷纷表示,听过讲解,受益匪浅,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愿意接受处罚。

    约谈会后,为增强本次突击检查的震慑效应,我局执法人员将查获的注水牛羊肉在青山镇主干街道垃圾池旁进行集中销毁并做无害化处理。青山镇食安委领导、镇人大代表及周边群众闻讯赶来,对此举纷纷点赞。同时现场将500多份《牛羊肉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告知书》发放给周围群众,进行宣讲。

    下一步,县食药监局将继续坚持“以县城为中心向乡镇辐射”的整治原则,加大牛羊肉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争取查处一起,整治一起,保障全县民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