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龙山街道扎实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 : 2020年06月02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5830    

为保证学生饮食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龙山街道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执法人员,结合本辖区学校及周边具体情况,开展有步骤、有重点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学校食堂及校内小卖部为重点,共检查学校食堂3家、校内小卖部4家,重点检查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从业人员培训、食品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情况、餐具消毒状况及记录,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进货查验记录不齐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部分校内小卖部存在经营“五毛”食品、食品采购未索证索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了责令改正或当场警告,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当场处罚决定书4份,扣押“五毛”食品31公斤。

对学校周边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摊点、小作坊进行了排查整治,采取边整治、边教育、边培训、边规范的方式,要求经营者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取得经营资质及健康证明,采购食品应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严禁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食品。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扣押不合格食品及原料26公斤,关停3家食品小经营店。

通过这次检查整治,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得到改观,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认识得到提高,净化了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