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罗山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罗环罚决字〔2019〕第41号
时间 :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 县环保局  作者 :   浏览次数 : 4656    

罗山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罗环罚决字〔2019〕第41号

被处罚单位:罗山县莽张镇永安加油站

社会信用代码:正在办理

地址:罗山县莽张镇凉亭村柴洼组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魏本萍

我厅(局)于201910月22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在未取得环评批复的情况下,擅自动工建设。

以上事实,有《现场勘查记录》《现场调查询问笔录》、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十六条“建设单位应当按照下列规定组织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之规定

我局于2019年11月14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罗环听告字〔2019〕第4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在规定期限内你(单位)没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 “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之规定,并参照《河南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我局拟对你(单位)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责令立即停止建设;

2、罚款贰万元整。

你单位应当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出具的“转账(或现金)缴款单”,将缴到指定银行和账号。你单位缴纳罚款后,持缴款凭据到我局开具罚没发票。到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依照《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罗山中行

名:罗山县财政局

号:248106204581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或罗山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罗山县环境保护局

20191126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