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县茶办多措并举抓好冬季茶园管理指导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 县茶办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35756    

入冬以来,县茶办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茶园冬季管理,保证茶树安全越冬,为来年春茶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县茶办强化宣传动员,要求茶农户和重点茶叶企业做好茶园冬季管理。各产茶乡镇的村组和企业切实增强了抓好冬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抢抓有利时机,落实了各项技术措施,取得了实际效果。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提高技术针对性。县茶办组织茶叶技术人员分赴各茶叶基地村组和重点企业,全面培训了冬季茶园修剪整型、深耕施肥、除草除杂、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幼园越冬防冻、火灾预防等技术要点,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践指导,提高了培训的适用性和针对性。

三是落实监督检查,提高冬管实效性。县茶办加强对产茶村组茶园冬季管理情况的督查,将检查内容作为年度验收考核的重要依据,对管理落实到位的在年终兑现奖补时适当倾斜,对完成较差的限期整改,保证茶园冬管措施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