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全县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546    

266606478.jpg

  8月12日,全县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干三季度、奋战下半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稳、全年红”,为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朱玮、詹军、叶德朝、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曹欣等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形势。坚持“内功外功”协同发力,在体制机制上改革创新,在服务企业上寻求突破,强调度、赶进度、抓速度,及时疏通工作中的堵点、卡点,推动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迎头赶上。要围绕服务企业和工作创新做优营商环境。要抢抓政策汇集“窗口期”,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优化营商环境“源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优化存量做大增量促进经济稳增长。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选派专人当好首席服务员,服务好现实市场主体,增加企业发展的信心,推动各项稳增长措施落地见效,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要加强对营商环境和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发展作为振兴经济、走出困局的重要抓手,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和经济运行调度,不断创新改革调度方式,制度化规范化调度模式,带着“军令状”,盯着“倒计时”,扎实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和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余国芳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分析调度,密切关注重点领域,做好经济运行主要指标的测算,加大企业培育入库力度,定期对重点行业、企业和项目开展“大盘点”,对接近标准的企业实施重点培育、精准施策。要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做优产业载体,持续狠抓招工攻坚,为全县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助力市场主体,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畅通物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金融支持,夯实经济发展根基。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规范项目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要坚定不移促进消费回升,精准落实消费政策,强化对服务业企业帮扶,释放农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借鉴先进经验,常态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加强要素保障,做好省评整改工作,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周哲、余国芳对进行自我剖析检查的县科工信局、县住建局、县供电公司进行了现场提问;对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优秀指标单位县委政法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改委进行了颁奖。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宣读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2022年上半年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海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通报了罗山县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2022年二季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情况和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副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