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举行“三个一批”“五个着力(1335)”暨人居环境观摩活动
时间 :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55412    

978668785.jpg

  1月16日,我县举行“三个一批”“五个着力(1335)”暨人居环境观摩活动,对各乡镇(街道)和县产业集聚区进行集体观摩,并召开推进会议。本次活动是对我县“三个一批”“五个着力(1335)”和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其目的是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更好促进工作。

  本次观摩共分为三组。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分别带队,对各乡镇(街道)和县产业集聚区围绕“1335”产业绿色崛起、花园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扛旗、交旅文创出彩、品质生活引领五个着力和招商落地项目、人居环境整治、“三个一批”重点项目进行集体观摩。下午,周哲在何家冲学院初心堂主持召开“三个一批”“五个着力(1335)”暨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推进会。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朱玮、叶德朝、余道银、陈世海、司坤、杜勇、熊李平、张波、吴晓玲、曹欣、詹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661708068.jpg

  周哲在讲话中就本次观摩活动强调四点意见,一要围绕“三个一批”,抓好项目服务。“三个一批”是省委、省政府建强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的重大部署,对培育壮大产业、有效支撑转型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工作专班要按照上级要求,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学习借鉴先进工作机制,加快组建“四大办”,争取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同时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跑、赶、找”项目的浓厚氛围,在发展主战场发现、培养、重用干部,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二要围绕人居环境,抓提升创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保基本,要提升,要有创意,把握好考评标准,按照最严格要求,突出创新点、受益面,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树立榜样典型,调动干部积极性,确保此项工作争先进位谋出彩。三要围绕“五个着力”,抓谋划推进。要明确工作专班,国有平台公司要密切配合,积极跟进,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增强统筹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推动产业绿色崛起、花园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扛旗、交旅文创出彩、品质生活引领“五个着力”在我县落地见效。四要围绕重点工作,抓统筹协调。既要真抓实干,又要学会“抬头看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政策和精神实质,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用“实干指数”换取工作突破,全力为加快“一极四区”新罗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67676895.jpg

  余国芳指出,“三个一批”和“五个着力”工作,各位县处级领导同志和各单位“一把手”,要以“1335”战略规划为核心,认真学习研究,吃透精神实质,加速产业绿色崛起,加快花园城市创建,推进乡村振兴扛旗,实现交旅文创出彩,追求品质生活引领,结合今年的重点项目工作,紧紧围绕项目谋划、争取和“三个一批”等,突出抓好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极四区”提供坚实支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思想要再统一,做到积极主动;行动要再加快,做到全面提升;方法要再创新,做到巧干实干;责任要再压实,做到担当尽责;督导要再强化,做到齐抓共管;持续好思路、保持好状态、坚持好做法,持之以恒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扛稳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力量调配,全力堵塞漏洞,持续做好督导,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叶德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道银,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李平分别对所联系观摩点进行了点评;考核前三名的周党镇、灵山镇、丽水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