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北京农信通集团 罗山县人民政府投资项目洽谈会召开
时间 :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726    

98446498.jpg

  8月27日,北京农信通集团、罗山县人民政府投资项目洽谈会召开,双方就农信通项目建设进行深入探讨,谋求合作共赢发展局面。北京农信通集团副总裁牛安军和我县领导周哲、余国芳、周明海出席洽谈会。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座谈会。

  会上,北京农信通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了集团相关情况及投资模式和相关投资计划。

  周哲在讲话中首先对公司方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农信通合作项目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农业产业体系方面发挥出企业优势。将人才、技术、团队优势运用到罗山区域内农业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中去,选取出高效、优质、有特色的产业产品;在规模基地建设上,选取公司+农户的方式扩大规模和量产,在一产领域上做出示范基地;要以龟山湖生态公园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全力打造“浉淮故道”山水田园风光型的农业示范点。二要高度关注生产经营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生产经营体系链,打造罗山乡村振兴“产业树”,充分发挥资金、科技、加工、品牌孵化优势,通过生产经营中品牌嵌入引领和骨干龙头企业带动,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净加工转化升级,带动优质农产品高效转化。三要深入探讨研究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手段,构建新的农业服务体系,按照市场化趋向,运用社会、政府多种资源构建新型智慧服务体系,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信息化服务平台,同时要到一线深耕调研,研究分析信息如何采集、构建网络如何惠民便民,满足农业生产中产前、产中、产后需求,为小微金融和生活便利化作出积极贡献,通过信息化手段构建出先进生活性的产品和金融产业生态圈。

  周哲希望“农信通”集团能够按照符合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在罗山做出一个具有国际标准、中国独特、有效解决三农问题的乡村振兴智慧平台建设。

  余国芳就双方如何找准投资项目合作契合点与切入点、双方科学对接、建设合作机制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牛安军表示,此次洽谈会帮助公司方找准了诸多合作点,激发了新的合作思路与想法,收获颇多。公司将通过多种途径,全力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江淮校区建设事务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