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罗山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年08月0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8379    

387309912.jpg

  8月2日,罗山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代县长余国芳就当前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长斌、朱玮、刘耀、李芳军、余道银、叶德朝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认真查找经济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今年以来,全县经济继续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恢复性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提速明显,但总的来说,部分经济指标增速还是低于预期、低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县上下集中精力抓发展,沉下心来抓落实,踏踏实实创事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项目作为主抓手,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流程化、流程清单化,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以项目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效检验工作实绩,坚决扛稳责任,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176623706.jpg

  会议强调,要正视形势,算好账目。要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未来趋势,我们必须增强对经济形势变化的敏感性和判断力,善于识变应变求变,打有准备之仗,把发展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要以省委楼阳生书记要求前瞻30年看问题谋对策、项目为王、产业升级、躬身入局、结果导向、实绩检验等工作理念为导向,切实落实“13710”工作制度,调整完善“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及指标,抢抓“鄂豫皖中心城市”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信罗同城化建设。

  会议强调,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以发展的眼光谋划罗山未来的发展布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统计数据为导向,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确保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要加快推动信罗同城化,严格落实市委会议精神,明确专班,运用“五化”工作法,建立健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治理体系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形成信阳市向东辐射的桥头堡;要狠抓项目招引落地。抓好项目储备,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建设进度,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细化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实现新建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竣工,竣工项目快达产;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依照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按照提出的五点具体要求,要做到真悟、满怀真情、拿出真招、见到真效、坚持真考。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分门别类理清问题,实行“局长+1”审批模式,勇于破解工作瓶颈,真正解决好企业存在的各项问题;要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聚焦产业振兴,大力培育特色富民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70973239.jpg

  会议强调,既要保持定力,更要奋发有为。要讲政治、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本领、勇担当,全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实干开路、靠攻坚闯关,对照“八种本领”“七种能力”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确保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严督导、严考核,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进一步改进督查方式,加大全程跟踪监督力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实绩考核中知全局、明差距、添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罗山落地生根,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两个更好”的满意答卷。

  会上,县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工信局、信振办、税务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等有关情况。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相关部委分管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