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石材园区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
时间 :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4586    

为消除县石材园区的安全隐患,切实解决园区企业操作证人员无证的问题,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河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信阳分院在园区举办了70多人参加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既是培训会又是约谈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负责人首先就开展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企业如何防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要求园区企业要树立“安全第一,效率第二”的理念,时刻警钟长鸣,做到万无一失,坚决杜绝无证上岗操作,确保持证率达100%。随后河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信阳分院相关领导就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对社会、企业、家庭造成的重大危害,操作人员应具备何种操作技能进行了讲解,并组织与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学习。

培训结束后,河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信阳分院将于10月底组织培训人员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11月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园区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