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我县医养结合现场会在彭新召开
时间 :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 卫计委  作者 : 黎浩  浏览次数 : 6517    

8月3日,县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一行,对彭新镇医养结合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并在彭新镇卫生院召开了医养结合工作现场会。

县卫生计生委一行来到彭新镇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参观了医养结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查看了老年人健康体检情况,听取了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指出,2018年,我县借鉴外地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罗山县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方案》,彭新镇先试先行,在县卫生计生委的统筹安排下,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相结合,在彭新镇中心敬老院投资约20余万元,建立了一种新型服务模式的机构“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它不仅方便老人们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还切实将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起,真正实现“医疗、护理、养老、康复、护理职业教育”五位一体,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该委一行来到彭新卫生院,现场查看了彭新卫生院数字化门诊建设和中医馆业务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医疗卫生一线同志亲切交流,仔细听取数字化门诊建设和中医馆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1533548581605948.jpg

 参观结束后,在彭新卫生院召开医养结合现场会。会议指出,各乡镇要学习借鉴彭新模式,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好医养结合工作。乡镇卫生院要发展得谋求新的发展思路,不能自我封闭,新型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是政府倡导极积探索的新型模式,医养结合工作要做好,处决于三个条件,一是要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支持;二是要得到当地民政所、社保所、派出所、财政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三是乡镇卫生院要主动作为,卫生院长要敢于担当,亲力亲为,对各项工作都要了如指掌,要有前卫思想。

与会的乡镇卫生院院长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筹划、主动担责、奋力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助推医养结合工作,实现健康养老,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