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县教体局全力做好师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 :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次数 : 1815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清明节假期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多部门联动,谱写了联合抗疫的精彩大文章。

领导重视有保障。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等县主要领导在4月4日夜晚召开清明节假期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以赴把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做细做好,要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亲自担任县核酸检测组组长,全权负责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的综合协调和调度指挥,并安排各派出所干警到校维持秩序。

周密部署有方法。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专班组长涂超多次召开部门专题联席会议,现场讨论、研究制订《清明节假期师生返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提前对各乡镇(街道)分管疫情防控领导和派出信息采集人员的工作职责及岗位设置情况以表格的形式,进行“定人定点定岗”细化安排,对县直部门指派的志愿者和信息采集机动队伍的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都一一公布,便于随时调度。县教体局认真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对学校下发《罗山县清明假假期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4月4日上午,召开了中小学校长参加的罗山县学校清明节后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会,4月4日下午,组织多部门联合召开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培训会,把工作提前安排部署到位。

通力协作有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的联席调度,统一指挥。教体部门负责联系对口医院、核酸检测场地设置、师生入校管理、核酸信息采集、现场维护秩序和清洁消杀等工作。卫健部门安排医务人员到校专业、规范采样。公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到学校门口维持交通秩序、疏导家长群众、严防人员聚集。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直部门派出充足的信息采集员和志愿者奔赴师生核酸检测一线。

现场督导有成效。4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副县长涂超深入部分学校,现场督导检查核酸检测点布置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4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波,副县长涂超,县领导李焕伟一行到部分城区和乡镇学校检查指导校园核酸检测工作。张波一行为公安、医院和学校及家长的这种密切配合劲儿点赞,她指出,每项工作只有各部门都齐心协力、高度重视,才能干出成效,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念,疫情防控工作很快就会取得胜利。当天,县纪委派10个督查组分别到各学校现场督导部门配合和采样规范情况。同时,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福云全天候深入师生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督查指导,并电话询问各乡校的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4月5日下午,全县符合此次核酸检测范围的5587名教职工和67572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了采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