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我县举行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 :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32009    

2053184596.jpg

  4月3日,我县举行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进一步提升人员工作能力,规范处置程序,查找工作漏洞,及时整改问题,确保我县一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能够及时有效应对,迅速规范处理。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到场指导。杜勇、张波、吴晓玲、涂超、李献林参加活动。

  在丽水街道枫林绿洲小区,居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现场分别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不同的功能区,前来检测的居民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核酸检测采集码、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分楼栋、分时段,沿着专用通道有序进场。周哲、余国芳一行认真查看采样点现场秩序,详细了解采样流程、专业人员配备、医疗物资储备、现场管理、组织协调、检测进度等情况。周哲指出,要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完善应急方案,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严格规范操作,落实“一米线”、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快速高效完成演练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周哲、余国芳一行还先后到县中医院移动核酸检测PCR方舱和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实验室、隔离点运行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实验室检测流程、检测能力等情况的介绍后,周哲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配足专业人员,优化检测流程,保质保量完成检测工作;要强化人员培训,持续提升检测队伍能力,尽快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医务人员操作熟练、协作有序。在集中隔离点,周哲、余国芳一行边走边看,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察看隔离点电力、通风等设施建设情况。周哲强调,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科学合理划分功能分区,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要细化工作流程,规范制度上墙,合理安排人员值守,确保全面满足疫情防控需求。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