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罗山县2018年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时间 :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9215    

微信图片_20180423101753.jpg

        4月19日,罗山县2018年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项目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隆重举行。

        县领导许远福、汪明君、许震环、刘耀、 胡向阳、林祖炎、冯伦应、李明及市工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卫东、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晋臻、里昂生态能源公司总经理郭振军、湖南瑞昂电力工程公司总经理张勇等出席开工仪式。

        今年以来,我县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集中精力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上项目,倾力培育发展一批重点项目。2018年共谋划重点项目240个,总投资763.14亿元;已确定立项176个,年度计划投资107.9亿元,其中涉省、涉市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90.96亿元。

        在第一批已集中开工40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本次集中开工28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50.2亿元,年度将完成投资30亿元,项目涵盖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社会事业、休闲旅游、脱贫攻坚、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如期开工,必将对该县下一步县域经济增长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项目在县产业集聚区正式落地,对增强我县产业集聚区发展后劲、壮大提升发展工业经济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将从根本上解决我县农林废弃物的出路,加快生态罗山建设,更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经济发展,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该项目利用水稻秸杆、小麦秸杆、林业剩余物等农林废弃物作为燃料生产清洁电能,同时为产业集聚区内企业提供稳定的热源。燃烧后的灰渣可作为生产农业肥料的原料,形成“生物质-发电-供热-农业肥料”的生态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地118亩,发电装机容量25MW。每年可处理农林废弃物25万吨,带动农民就业2500余人,为农民增收8000万元。项目预计2019年6月并网发电,按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计算,每年可实现发电量2亿度,供应蒸汽40万吨,售电收入1.3亿元,税收1000万元。同时每年生产10万吨的碳减排量,可通过CCER碳交易获得碳排收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