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我县举行重点项目、五大指挥部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观摩活动
时间 :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27516    

1833396878.jpg

  12月1日至2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五大指挥部项目以及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对各项目现阶段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围绕十大工程谋划项目进行工作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对标“十大战略”,落实“1335”工作布局,加快建设“一极四区”新罗山,提前为罗山县2023年各项重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领导张长斌、詹军、叶德朝、陈世海、杜勇、熊李平、李城冉、张波、吴晓玲等参加观摩并出席会议。

  12月1日,在周哲、余国芳的带领下,观摩团进项目、入厂房、下车间,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度,对全县重点项目、五大指挥部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开工情况、形象进度、投产情况、综合管理情况进行逐一观摩评比,并对每一重要项目进行现场点评。

  12月2日,周哲主持召开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对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再强调、再部署。

  周哲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扣省十一次党代会“十大战略”、市六次党代会“1335”工作布局,认真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重点围绕信罗同城建设、主导产业倍增、乡村振兴示范、全域旅游提升、城市建设更新、品质罗山引领、营商环境创优、筑巢引凤回归、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治理深化十大工程深度发力,全力谋划项目、包装项目。要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要狠抓执行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求真务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保持坚定决心,鼓足工作干劲,加快进度、全力冲刺,决战12月、夺取全年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如期实现。要履职尽责,守底线保民生防风险。要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干部纪律底线,持续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坚决把疫情处置干净彻底,把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彻底,把纪律作风时刻牢记心里,全面清零负面问题,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余国芳指出,奋战项目,要有冲刺目标的“拼劲”,服务项目,要有破解难题的“巧劲”,聚焦项目,要有狠抓落实的“干劲”,突破项目,要有持续发力的“后劲”。要紧紧围绕重点项目抓进度,围绕目标任务抓进度,全面做好用地、资金、联审联批保障,加强督查督导,提前谋划、靠前对接、上前招引,全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研究和谋划项目,强力推进和落实政策,高效率建设、高质量筹备、高效能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尽快扑灭疫情燃点,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着力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做实做细返乡人员管控,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安全。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传达了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要求,通报全县脱贫攻坚后评估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德朝点评了观摩项目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海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勇汇报了专项债和金融工具项目谋划情况;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征收;工业强县指挥部2022年项目实施(全市排名)等情况和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

  五大指挥部指挥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指挥部2022年项目实施情况和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有关部委、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