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定远乡:全力推进全域旅游事业发展
时间 :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7798    

  为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定远乡立足实际,合理谋划各项工作,以点带线扩展软实力,以线带面推进硬实力,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综合实力。

  一是依托自然人文景观。定远乡境内有御碑亭黎世序墓、月亮湾水库、老佛洞等自然人文景观。目前位于我乡刘店村御碑亭黎世序文化古迹建设项目正在实施,总投资420万元,整修坑塘、道路,建设青石板人行路、采摘园石板路、鹅卵石道路、栈道、巷道、牌坊、仿古亭等。

  二是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春秋村东方信禾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以生态有机果园建设为核心,以旅游观光采摘为服务载体,打造出集种植采摘、研学基地、休闲观光、儿童乐园、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生态园区,目前项目已初具规模,成为附近群众休闲旅游的“打卡点”。高冲村泰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定远万亩中药材种植科技示范园”,目前已流转土地6000余亩,涉及6个行政村。示范园计划实施苗木绿化300亩、杜仲种植1000亩、菩提种植2000亩、沿河生态旅游观光大道1000亩、餐饮及休闲区1700亩,并增加休闲旅游业务,发展观光农业、绿色农业。

  三是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近年来,我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通过试点带动整体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努力让田园乡村处处皆风景。春秋村张河组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160万元,拆除旱厕17座,改造废弃坑塘1个,建立卫生公厕3座、小广场1座、观光亭2座、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套;打造特色景观2处、水墨墙绘8面,修建水泥路600米等,把张河组原来的“卫生脏乱差”变为了过去式,转而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地方。

  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我乡投资428万元,实施集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投资180万元,在春秋村实施以工代赈项目;投资394万元,在徐楼村、彭楼村实施贫困村及非贫困村整村提升工程;投资304万元,修建村组道路7.88公里;投资500余万元,对彭楼、常胜、刘店等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等。同时,准备在省道S219定远段安装太阳能路灯465盏,不断提升全域旅游硬实力。

  五是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充分挖掘我乡红色旅游文化内涵,利用我乡罗南县政府旧址、春秋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棉被厂、新四军五师司令部等红色革命旧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别山精神,打造出一条连接铁铺、宣化、新县的红色旅游路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