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灵山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 : 2018年12月29日  来源 : 审计局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8259    

2018年第5号(总第51号)

灵山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罗山县审计局于2018年8月15日至30日,对灵山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灵山镇”)2017年度财政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我们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和《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认真进行了审前调查,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中我们采取详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审计了灵山镇财政总预算2017年度的报表、帐簿、凭证等有关会计资料,详细审核了各项收入的来源及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抽查审计了镇政府机关、镇村建中心、民政所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本次审计采取了送达审计方式。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灵山镇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能够反映该镇2017年度财政决算情况,会计处理符合相关的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财政收支活动基本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制度。但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需要纠正和进一步改进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

(一)滞留专项资金1642761.07元

(二)无合同、协议列支费用140100元

四、处理处罚决定及审计整改情况

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建议该镇对上级部门拨入的专项资金,必须按确定的用途和期限下拨使用,不得以任何理由或方式滞留、挤占和挪用,也不得任意改变和扩大使用范围,并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镇已经通过严格预算支出管理、加强财务核算、严格控制开支标准等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