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河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
时间 :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630    

  10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成功举办。该专场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承办,是第二届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专场活动之一,共邀请到美国、德国、以色列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教授和知名专家,现场共计100余人参会。

  大会内容形式丰富多样,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邀请了外国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河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德国专家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先生就材料工程研究如何应对疫情挑战并为碳中和做出贡献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中国以色列商会会长、水科学专家悠福先生就见证河南科技、农业等领域快速发展及以色列先进农业、节水技术阐述了独到见解,并表示愿意在更全方位上推进双方人才、技术等合作交流。二是签约了一批人才项目。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师范学院、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同9位外国专家进行了人才项目签约,专家研究领域涉及农业、生物、考古等多个领域。三是召开线上线下论坛。专场召开两场线下主题论坛,分别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高峰论坛和“种业振兴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三场线上主题论坛,分别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挑战”论坛、“基于适配体的胰腺癌靶向治疗新方法”论坛和“2021斯高心脏科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充分利用“河南省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等引智项目,支持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院士、世界行业协会主席等国外顶尖人才来豫创新创业,建立更具吸引力的引进国外人才机制,推进国际化合作和人才引进,为开放河南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智力支撑。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