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周哲主持召开2023年度何家冲乡村国际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2134    

1120117710.jpg

  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周哲主持召开2023年度何家冲乡村国际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筑处处长梁浩,SUC团队主要负责人李响、董文俊、梁柱和我县领导余国芳、王淼舸、张景秋出席会议。

  会上,张景秋介绍了试点建设的相关情况;李响分别介绍了试点建设的整体思路、重要节点活动和住建部科技中心支持试点共建的相关情况;梁浩介绍了如何推动何家冲绿色低碳乡村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对于未来社区建设下一步推进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哲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重要的城镇化建设平台,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节点设计,进一步细化优化规划方案,开阔眼界、放大格局,充分考虑未来社区建设各项效益,实现未来社区带动周边同步发展;要深挖特色文化,加强统筹布局,立足区域优势禀赋,把未来社区建设与区域特色产业紧密结合,打造具有罗山特色、与周边配套融合的未来社区;要准确把握未来社区现代化属性,做好效用叠加、数字赋能等文章,将数字化改革成果融入建设,提升未来社区智慧服务水平。

  余国芳强调,未来社区建设要提高建设标准,按照“三化九场景”的系统设计和标准,科学规划建设,高标准打造未来社区,争取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的集聚作用,把握好未来社区家园属性和民生属性,以社区全生活链服务为需求,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不断完善交通、智治、邻里场景打造,推动未来社区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要整合社区现有资源,丰富业态功能、做深业态文章、创新文创产品,让未来社区成为实践共同富裕新载体。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