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2022年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观摩组到我县观摩
时间 : 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8137    

78513610.jpg

  11月10日,2022年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观摩组到我县观摩,并在何家冲学院召开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第一次现场观摩推进会。市、县领导孙巍峰、李俊、赵亮、胡亚才、兰恩民、周哲、余国芳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在主持推进会时指出,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增信心、添动力,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反复研读、深刻领悟报告关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等具体要求,切实增强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信心和决心,尽快在全市形成示范区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示范区建设提质提速,着力实现乡村振兴扛旗。

  孙巍峰强调,要在深刻理解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基本要求中明思路、强举措,严格遵循全市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导则,切实坚持“县级统筹、乡级组织、村级实施”的工作格局,强化“乡村发展链式化、乡村建设一体化、乡村治理精细化”的理念共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目标路径、强化具体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全市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孙巍峰强调,要在突出抓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两项重点工作中下真功、求突破,深刻认识到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同时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投融建运一体化,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可持续发展,尤其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书记周哲致辞。县长余国芳和浉河区、平桥区、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发改委专家围绕项目谋划工作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亮,市政协副主席兰恩民三位市乡村振兴指挥部副指挥长就观摩活动分别作点评。市乡村振兴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胡亚才作了综合点评,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前,孙巍峰带领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我县灵山镇、铁铺镇现场观摩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