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 : 2022年09月08日  来源 : 电视台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269    

疫情防控.jpg

  9月6日,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周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余国芳安排部署工作。张长斌、叶德朝、司坤、杜勇、李城冉、周斌林、张波、李超、李献林、李焕伟、沈雁忠出席会议。

  周哲强调,要把好思想总开关。全县上下要切实清醒认识形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好报备源头关。坚决落实“出罗必报告、入罗必报备”,严格遵守公职人员带头,落实好校园“小手拉大手”措施,开展针对性宣传,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社会监督作用,切实把返乡报备作为一种习惯。要把好排查跟踪关。抓住“外防输入”重点,精准开展报备核查,区域协查和“电子卡口”信息核查,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把好哨点预警关。严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关,严格落实“两退两抗”药品购买人员信息录入关,把好宾馆酒店入住关,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场所码应用查验,切实发挥监测预警作用,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把好责任保障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导,做好自查自纠,以迎难而上的作风,守土有责的担当,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国芳指出,要保持清醒,时刻处于临战的状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的临战状态,扎实投入到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捋顺体制机制,压实“四方责任”。县“一办五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即落实实体化运行,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强化属地责任,引导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督导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作用。要严守三道防线,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抓实社区报备,用好“电子卡口”防线,严格三项核查,严防疫情输入。紧盯四项重点,落实落细常态化管控。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码应用,严格报备核查,强化哨点预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做好中秋、国庆防控准备,严控聚集性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长斌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县防指常态化“一办五部”部长和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