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
时间 :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2876    

今年以来,受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收入减少存在影响脱贫质量的风险,宝城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带贫作用,全面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严格审核公益性岗位人员类别,最大可能向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倾斜,帮助他们实现增收。

一是严格审查岗位资格。街道纪工委、扶贫办严格审核现有公益性岗位人员情况并对公益性岗位招用条件提出明确规定。继续优先考虑贫困户家庭、低保人员并根据其劳动能力为其安排最恰当的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真正起到爱心帮扶助力脱贫的实际效果。

二是强化督导严格监管。对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在岗情况和补助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坚决杜绝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行为等违规行为。街道扶贫办每季度开展绩效考核,实行末位淘汰制,对长期不在岗消极怠工人员取消其公益岗资格。

三是及时拨付资金保障。各社区(村)公益性岗位补贴实行按月拨付发放的办法,由各村建立详细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台账。截至目前,宝城街道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30余人人,全部补贴资金均能保证按时足额发放。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