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线上线下联防联动,筑牢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 : 2020年02月23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294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朱堂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建立管控体系,完善工作措施,依托三级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联防联控,坚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造“排头兵”,积小优为全优。一是完善组织架构。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作领导小组,优化了4个小组分工。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全乡设置了23个卡点、成立了11个党员突击队,动员辖区党员、社会志愿80余人积极参与防疫线,营造争当“抗疫卫士”的氛围,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三是落实专班机制。抽调54名核心骨干,成立小区全封闭式管理等工作专班,瞄准人员聚集性强的12个小区开展攻坚,及时补齐短板软肋。

筑牢“防火墙”,积小稳为大稳。一是关口前移,外防输入。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式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同时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党员包户的网格化格局;联合卫生院、公安等部门监测点,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确需进入的人员凭通行证进入,对已回来的湖北牌号的车辆统一集中到原计生中心对面的广场进行消杀。二是捋顺村民组、社区“卡口”,内防流动。除各主要通道23个卡扣外,坚持“既防病毒又便利生活”理念,紧盯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创建社区“阳光卡口”12,开展规范化管控,确保不聚集、不扎堆聊天、不打牌、不钓鱼,发放通行证,每户每五天只能凭通行证进出一人采买生活用品。三是管好企业“门口”。摸排辖区61家餐饮、4家蛋糕房、2家卤菜店、11家药店诊所、5家超市,出动执法人员每天进行巡查,该停业的必须停业。对有保障民生任务的超市,开展督査,管控超市进入人员,划分1米一个隔离区,进入超市人员在隔离区按次序等待,每次测温登记后进入15人,同时要求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戴口罩经营,并对超市开展及时的卫生清洁和消杀作业。

织密“防护网”,积跬步至千里。一是完善网格力量。依托11个村居网格,利用宣传单、张贴信、微信群、宣传车、村部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宣传 ,同时组建11个巡防队,加大宣传的同时,对聚集聊天、打牌、钓鱼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二是严格外出人员审批程序。对有复工要求并持有复工证明的务工人员开具证明,对无复工证明的人员讲清贸然外出的严峻形势,并告诫他们返回需要隔离14天。三是对重点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对六类人进行建档造册,做到底子清,并对流调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监督他们每天两次测温,对日常生活用品采买送家,确保隔离人员不隔离爱。四是开展环卫消杀。累计出动人员4000余人次,每日对辖区180多个村民组、11个广场、集市进行清理,及时清运垃圾,并对200余处公共场所开展消杀作业。

打造“平安符”,积小安为大安。一是宣传防控知识。发放《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3000余份、《致湖北返罗老乡、湖北来罗朋友的一封信》2800余份,悬挂“阳光战疫”标语横幅40余条,发布媒体信息20余篇。二是助力安全生产,做为产茶大乡,马上迎来采茶季,加上春耕,加大管控措施,隔离病毒二代三代传播,积极为复工企业排忧解难,搞好服务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进入了集中总攻阶段,我们的乡村干部和党员组长也已经在战疫一线奋战了二十多天,胜利的曙光在向我们招手,希望大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继续呆在家中,不要出门、不要聚集、不要懈怠,战疫,我们必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