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当好“三员”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2123    

莽张镇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按照“早谋划、早防控、早预防”的工作思路,精准施策、严格标准、全力以赴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当好复工复产“指导员”。该镇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向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防疫知识宣传,传达“防疫工作3456”要求。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范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切实履行企业防疫、安全、环保主体责任;全面摸清、按时上报返工员工信息,加强员工防疫宣传教育;按照要求严格做好全面消杀工作。

二是当好复工复产“监督员”。该镇抽调综合执法大队成员成立巡查小组,每天对辖区的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厂区消杀情况、每日员工体温测量情况、外来人员车辆登记情况以及安全、环保方面的生产规范要求落实情况,严格检疫查验和防护,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条件,督促企业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是当好复工复产“服务员”。该镇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对企业因疫情复工遇到困难的,靠前服务,解决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企业在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物流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制定工作台账,对企业务工、防疫物资等需求进行登记,一企一策,打消企业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