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时间 :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甘玉麒  浏览次数 : 2593    

春节将至,为把节日的问候和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中,1月16日,尤店乡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代表,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一是精心摸排定人员。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对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救济慰问的要求,尤店乡组织各村党支部对老弱病残及生活困难党员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党员生产生活信息,确保走访慰问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二是上下联动广覆盖。乡村各级党组织采取上门走访、发放慰问品或慰问金等形式对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要求所有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深入到驻村包户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切实解决面临实际问题。

三是创新机制重实效。除了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以外,还采取正面引导、关心帮扶、典型激励等方式,积极帮助他们树立自立自强意识,解开思想疙瘩,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充分宣传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他们抢抓机遇,激发动力,及早走出困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