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四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时间 : 2020年01月13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曾祥瑞  浏览次数 : 2328    

春节临近,为认真贯彻执行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彭新镇强化措施,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确保全镇群众欢度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镇政府成立了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科学部署禁放工作,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从1月份开始,街道集镇、杨店集镇、曾店集镇每天播放禁燃禁放音频4小时,专职巡逻队伍下村巡逻时也要播放禁燃禁放音频。同时充分利用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亲朋好友口口相传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重大意义以及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努力营造 “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镇、村、组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推行网格化管理措施,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尤其是对禁燃区域实行重点监管,做到区域全覆盖,监管无盲区。镇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全方位、不留死角、严排实查辖区内烟花爆竹摊点,一律清理取缔。
    四是坚守值班制度。镇政府利用政法专职巡逻队伍,出动宣传车辆,全辖区、全方位、全时段进行严密巡回管控,做好春节期间的守护巡逻工作。
    目前,该镇发放《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25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出动宣传车28车次,广播音频播放13天。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