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积极开展新农合收缴工作
时间 :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李宇  浏览次数 : 2426    

为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竹竿镇紧盯工作目标要求,加快推进2020年新农合收缴筹资工作,确保群众顺利享受到医疗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竹竿镇成立了新农合收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按照镇领导包村、村支书包组、其他人员包到户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每周一在机关例会上通报收缴进度,同时分析解决参保收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力争做到新农合收缴全覆盖。

二是宣传引导。全镇通过悬挂横幅、到户宣传、张贴公告、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对新农合收缴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宣传,同时将收费标准、缴费方式、资金管理、报补方式宣传到位,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意愿,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人人皆知、人人参保。

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新农合费用收缴第一责任人。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做到任务下放,明确各干部任务数和责任,谁逾期谁负责、谁漏缴谁负责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筹资47598人,参合率达到87.29%。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